深化依法治校建设|我校与松江区联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校外法治教育基地,启动“服务G60法律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者:杨光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7

1229日下午,服务G60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郁能文,松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琼、副局长陈炳泉,广富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姜山、副书记许亦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王浩波,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佳杰、保卫处处长鲁柏青、通识教育中心主任胡越、校团委书记陈翼然,仪式由合规办主任戴彬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依法治校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学校在法治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市教委、松江区政府和属地部门的长期支持,并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不断提升法治工作能级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基层矛盾化解协同联动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法治资源共享,提升优势互补、综合治理效能。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协同联动,系统化提升拓展校地合作基层治理的质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保卫处处长鲁柏青、通识教育中心主任胡越、团委书记陈翼然,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亦军,大学城派出所所长朱健共同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松江区司法局局长潘琼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佳杰,共同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外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文汇路)揭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郁能文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外法治专家团特邀专家颁发聘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春明副校长、市教委郁能文处长、区司法局潘琼局长、区政法委王浩波副书记和广富林街道姜山书记上台启动G60法律人才培养计划

G60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尤其是跨学科、复合型的专业人才,为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作为本市第一个高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由学校和属地部门合作共建,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致力于平安校区创建,大学依法治理等工作,标志着我校法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有助于打造我校“卓越工程师法律素养提升计划”和“产教融合多元治理体系建设计划”两大法治工作特色品牌。

同时,第四届“广富林杯”—“云间”法治宣讲员风采展示决赛在会后举行,12名法治宣讲员们聚焦禁毒、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反诈等主题,以或生动或诙谐的方式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法治故事,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法治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