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崇德尚法,法治程园”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杨光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2日至127日,由校办牵头策划,党委宣传部、党校、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参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崇德尚法,法治程园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书声琅琅,尽是宪法鸿音。124日宪法宣传日当天,响应上级号召,程园学子踊跃参加宪法宣读活动,师生共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同时,学校积极与广富林街道对接,组织学生参加法治文汇路揭牌活动,通过法治宣传点打卡,参与法治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提升学生法治素养,服务社会的意识。此前,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2023年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思想碰撞,法治辉映程园。为提升依法治校效能,上半年,学校在各二级单位建立起一支法治联络员队伍,并组织法治联络员队伍开展党校法治培训班。宪法宣传周期间,培训班各小组围绕宪法、学校大学章程修订情况、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及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研讨交流,为法治程园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结晶。同时,根据培训班要求,法治联络员纷纷在各二级单位开展学校大学章程宣讲,以实际行动传播依法治校火种。

以文化人,环境育人润无声。法治宣传周期间,学校注重校园浓厚法治文化氛围的营造。通过在校园宣传屏动态播放展示 “12.4”宪法宣传海报、制作宪法宣传海报、视频等方式,积极营造崇德尚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