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审计处和校办、资实处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杨光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构建贯通融合的监督工作格局,621日下午,审计处和校办、资实处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议由校办主任王佳杰主持。

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佳杰分享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他指出,要主动从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中找定位、领任务、学方法、找答案,要在以学正风上作表率,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合规办副主任戴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学增智理论发言,她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资实处处长张志刚围绕资产与采购招标管理实务专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采购风险防控、规范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作了解读,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实际工作中相应问题和优化举措。

审计处处长茅蕾强调做好审计工作要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总体要求,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确保应审尽审,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坚持依法审计,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她从审计是什么、审计审什么、审计怎么审和常见审计问题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内部审计相关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联组学习,紧密围绕“调查研究、真抓实干、以学增智”这个初衷,注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部门主动联动、深入细致剖析、达成多赢共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科学规范管理和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