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年春季征兵公告

发布者:陈路路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16

根据上级征兵命令,2023年大学生春季应征入伍工作已经开始,欢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年龄要求:

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在校生为年满1822周岁(200111—20051231日出生),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199911—20051231日出生),研究生可放宽至26周岁(199711—20051231日出生)。

普通高等学校女性为年满1822周岁(200111—20051231日出生)

   二、征集条件

1.视力:左眼4.5以上;右眼4.6以上。

2.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3.男性体重:身高减去110为标准体重。上限加上30%,下限减去15%

   女性体重:身高减去110为标准体重。上限加上20%,下限减去15%

4.报名的学生,要征得父母亲同意,并作好去部队的准备。

5.其他条件以体检、政审择优征集。

   三、优待政策

1.入伍大学生优待金、安置金和奖励金标准:

应征入伍大学生服役期满毕业后将获得优待金、安置金、学费补偿金、补贴金、社保金等,按上海市统一标准执行。

2.退役大学生学业相关优抚政策:

1)国家设立“退伍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以各高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为准;

2)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按学校相关政策,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本科限一二年级,专科限一年级);

3)专升本政策参照上海市相关文件执行;

4)如因学校专业设置调整或招生政策调整,影响退役复学,须服从学校安排;

5)正常退伍学生,完成学业且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情况可优先申请获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3.应征入伍的非上海户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好、退役复学后本科或者研究生毕业、在本市落实就业单位的,直接办理上海户籍。

   四、报名方法

即日起,有意入伍参军的学生先前往本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报名,再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五、廉洁征兵监督电话:67791371,联系人:陈老师,办公室:师生活动中心A407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21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