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46

  

“风雨七十年追梦新时代——献礼建国70周年”

关于举办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学生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展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知行大课堂2.0的创新成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视频”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二、参赛对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体本科生(含预科生)、专科生与研究生。

三、参赛内容:以“风雨七十年追梦新时代——献礼建国70周年”为主题,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及《形势与政策》课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内容,制作完整的一集微视频。

三、参赛要求:

1.每部参赛作品时长5-10分钟,画面清晰,适合常规播放器播放;

2.可采取微电影、采访式、学生讨论、辩论、师生互动等能够呈现主题的形式;

3.内容选择要求切入点小,以小见大,既密切联系现实生活,又能演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命题;

4.要求题目自拟,主线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具有可观赏性;

5.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未在相关媒体上发表过,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内容;

6.对获奖作品,主办方拥有包括提供给新闻媒体进行刊播、展览、出版、网络推广等非商业性质的作品使用权,制作者享有署名权;

7.各学院报送微视频数量不限,个人或集体参赛不限。原则上,每个微视频作者不超过5人。

四、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

一等奖3项:奖金3000,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6项:奖金2000,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10项:奖金1000元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10项: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2.本次提交的参赛作品,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环节成果,结合主题内容,根据学校教学管理规定,根据课程安排,在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平时成绩中适当体现。

五、评审程序

本次比赛将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颁奖、展示、予以表彰。

六、时间节点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530

比赛结果公布时间:2019630日。

七、参赛邮箱:

请将参赛微视频和参赛回执(见附件)放入一个邮件,邮件以“组长姓名:视频名称-所属学院”命名,发送至:

邮箱:756698136@qq.com

联系电话:6779110519802116197

联系人:王政

附件:  附件.docx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宣传部

校学生工作部(处)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