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构建“三型”机关建设“一网通办”协同工作体系的通知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51

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发展“三大”战略指引下,全面落实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校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办公室积极探索,着力推进“三型”机关建设。结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8-2022)》等文件精神,落实学校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期修订“一基础三平台”顶层设计方案的有关要求,按照“便利、普惠”的原则,围绕师生对教学、科研、管理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理念,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打造以人为本的智慧生活、学习环境,按照“系统改革、分步推进、重点突破”的思路,基于“一网通办”校务管理平台,本年度将重点实施“一网通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大力推进部门与师生相关的校务流程再造工作,逐步将学校公共服务事项接入“一网通办”总门户平台,全面构建“三型”机关建设“一网通办”协同工作体系,切实提升机关科学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执行力。现就2019年“三型”机关建设“一网通办”校务管理平台校务流程再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实施校务流程再造需求调研

为进一步实现部门业务规范化管理,提升部门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打造执行力,20195月,请各部门根据本部门涉及的所有相关校务内容,全面梳理和探索本部门内部及跨部门的业务数据流、工作流程等信息化建设需求,全面实施部门校务流程再造需求调研。对于跨部门的校务流程,由机关党委协调推进,并与涉及的相关部门共同实施跨部门校务流程再造需求调研。

二、校务流程模块申报

各部门根据上一阶段校务流程再造的需求调研情况,分步实施网上流程建设。请各部门于201961日开始在校务管理平台“校务流程申请”模块中申请,并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提交。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办公室将按照“系统改革、分步推进、重点突破”的思路,信息办在收到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进行调研和评估,对于可实施的流程模块将纳入建设流程。校务流程模块的费用由信息化办公室统一支出。

三、校务管理平台推进和表彰

今年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办公室将结合学校“三型”机关建设和信息化发展的实际情况,组织“三型”机关建设“一网通办”协同工作体系重点推进工作,对于2019年度上线的校务流程模块,特别是使用面广、师生满意度较高的模块进行评比和表彰,从而逐步完善和构建学校 “三型”机关建设“一网通办”协同工作体系。

联系人:夏永祥,电话:021-67791134

机关党委

信息化办公室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