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汇聚,终成暖阳

发布者:阮方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86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打乱了往昔的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英雄的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无数人逆风而行,战斗在疫情前线,让人心生敬畏与感动。

校办党支部深入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靠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自3月疫情爆发至今,我支部14名党员到校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任务,多位同志以校为家,坚守阵地,随时待命,协同其他部门,在疫情面前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支部党员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活动。支部党员锡林图雅、熊思奇等同志多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参与核酸检测方案制定、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担任楼栋志愿者负责人、为居民送药送菜、清运垃圾等防疫工作。部门非党员教师赵军、唐悦儿也积极投入到了社区抗疫一线,为抗疫贡献力量。

志愿者是众多抗疫“战士”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们相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凝聚微光,汇成暖阳,终将驱散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