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伊雯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5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英雄烈士功绩,以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现结合学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活动

组织收看9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的演讲《致敬烈士》、师生合唱《仰望》等,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鲜花献英烈,精神永传承”活动,向烈士纪念设施敬献花篮、鲜花,营造庄重、热烈的缅怀英烈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英雄烈士事迹和相关重大历史事件,学习英雄烈士为人民、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二、开展志愿服务

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以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的形式扎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烈士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维护烈士纪念设施、清洁烈士纪念场所环境卫生等活动,学习英雄烈士坚持真理、大公无私、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传承英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开展网络祭奠活动

在烈士纪念日期间,广大师生可登陆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国家公祭网(www.cngongji.cn)等专题祭奠,学习感悟烈士英勇事迹,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点蜡烛等方式祭奠烈士、缅怀烈士。



                                       党委宣传部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