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陈文琼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92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同志,奋不顾身救出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引起师生群众和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王红旭同志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青年教师杰出代表。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的相关精神,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王红旭同志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一家三代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师职业的优良家风,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身为一名青年教师,他从教12年来,勤奋耕耘在体育教学一线,钻研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育人成效突出;身为班主任,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关心关爱学生,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是学生的良师益友;身为学校田径队教练,他训练有方,所带团队参加市级、区级各类比赛满载荣誉;身为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他心怀大爱,在两名儿童落水的危难时刻,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将生的希望留给孩童,自己被卷入江中,生命永久定格在35岁。王红旭同志一腔赤诚爱党爱教、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本学院(部门)精心组织学习好、深入宣传践行好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二、大力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王红旭同志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体现了崇高的精神追求,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以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以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大力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三、精心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活动,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通过组织集中研讨、座谈交流、征文演讲、讲述师德故事、展示师德风采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以及展板橱窗等宣传平台阵地,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榜样看齐,迅速掀起学习王红旭同志的热潮。

   四、持续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重点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部署的举措之一,融入师德专题教育,持续加强宣传引领,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要把王红旭同志事迹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弘扬奋进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 委 宣 传 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96